首页 > 资讯中心
北京核心区最大棚改项目喜迎首批回迁居民!
时间:2023-04-17

望见花开,喜归新坛。4月17日,望坛新苑首批回迁入住仪式开幕。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献森,副区长苏昊,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征收拆迁管理处处长秦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储昭武等出席入住仪式。

入住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细致入微的策划、热情周到的服务,随处可见的“欢迎回家”标语,令人倍感亲切,无不彰显北京城建初心为民、使命必达的情怀。

入住仪式上,居民代表与孙新军、陈代华、秦剑一同为望坛新苑小区揭幕,广大望坛居民期盼已久的“望坛新苑”,在现场嘉宾和居民代表的见证下正式揭开面纱。兴瑞公司总经理李克锐和永外街道工委书记张黎接受回迁居民赠送的锦旗。出席仪式的领导将代表开启美好幸福生活的“金钥匙”交至居民代表手中,祝各位街坊邻居在望坛新苑开启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北京南二环永定门外,占地面积46.38公顷,居民产籍户5700余户,户籍人口2万余人,是城市核心区体量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北京城建肩负国企使命和担当,承载望坛百姓安居梦,在规划建设中秉承“改变城市环境,实现旧城再生”的原则,努力改善提升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环境,将回迁住宅、商品房住宅、配套公建、商业办公有机融合,对区域更新、改善民生,疏解非首都功能以及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进一步彰显了北京城建集团的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

望坛棚改项目创新项目运作模式,有效破解了一个又一个棚改难题,共计建成回迁房5142套,约37.7万平方米。2017年望坛项目四标段开工,2019年6月第一栋回迁楼率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12月首批交付的10栋回迁楼主体结构工程全部封顶。今年4月11日,望坛首批回迁安置住房正式交付,2268户居民喜迁新居、圆梦新苑。

为保证此次入住工作有序、平稳推进,北京城建成立了回迁房集中入住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责任和分工,统筹部署前期工作,牵头150余人组成望坛服务团队,在集中入住办理期间打造了居民身份核验、签约、验房、缴费、领取钥匙、解答疑问等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北京城建在望坛棚改项目多年的建设过程中,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咬定生产目标不动摇,合理安排节点目标,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工期进度,不断优化资源分配,将有限的资源运用到最重要的环节,攻坚克难,全力加速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实现百姓安居梦。如今,随着望坛新苑第一批居民入住,望坛居民将迎来全新的美好生活。(侯凯峰 蔡文茜)

2010年版权所有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