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漫画集》在公司望坛棚改项目隆重发布
时间:2023-03-03

执笔绘漫画、生动“话”安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 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通知》要求,切实维护建筑产业工人劳动安全健康权益,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漫画集》于日前发布。

《漫画集》发布仪式在首都核心区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公司望坛棚户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隆重举行。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吴疆,二级巡视员张苏仲,劳动安全处副处长李学敬,建筑工作部部长王萌,北京市建筑工会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曾爱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周泽光、工会副主席李晓巍,公司党委书记梁伟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丰,副总经理蔡志强等领导向一线建设者赠书。在施工现场,北京城建集团的一位建筑工人高兴地说,“《漫画集》贴近实际、简单易懂,让我们在笑声中,不知不觉学习了很多安全生产知识,提升了安全生产意识,更加明白了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就是珍惜生命!”

本次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漫画创作征集活动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办,北京城建集团工会承办,活动得到全国40余家省市级产业工会和建筑企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广大建筑行业职工积极参与,共征集漫画作品近千幅。漫画作品均紧紧围绕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展现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等各项安全工作举措,内容积极向上、主题明确、贴近实际、贴近职工,极富表现力和感染力,力求通过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形式,引发广大建筑产业工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思考,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根本转变,共同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周泽光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各单位以本次《漫画集》发布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新思维、新举措、新机制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安全检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从源头防范事故发生;要依法组织职工参加安全生产工作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要持续完善安全文化建设,为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首都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发展环境贡献城建力量。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吴疆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涉及千家万户。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发挥建筑行业工会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在全国建筑系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漫画征集活动,并编印成“漫画小人书”,广泛发放给全国建筑系统一线职工工友,以职工喜闻乐见和接地气的形式强化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在全系统努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现场还表彰了2022年度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并对望坛棚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通过观看纪录片《北京城建十年磨一剑、全力绘制望坛蓝图》,上级领导们全面了解望坛棚改项目征收拆迁、施工建设的全过程,对北京城建勇于担当,积极践行国企责任给予了高度评价,为望坛棚改建设者们不畏艰辛的铁军精神竖起了“大拇指”,并勉励全体建设者坚持“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锚定目标、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为实现经济一季度“开门红”贡献“城建力量”。

据悉,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漫画集》将向全国主要建筑施工企业派发,全力加大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教育力度,提升建筑产业工人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努力让安全生产理念在广大建筑产业工人心中落地生根!(宋妍)

2010年版权所有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