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地产
黑龙潭风景区
时间:2023-02-03

黑龙潭风景区位于密云区西部石城镇,紧邻密云水库,与云蒙山风景区贯通,距密云城区约28公里,距北京约100公里。峡谷全长4.5公里,水位落差约220米。春花、秋月、平沙、落雁、曲、叠、沉、悬潭等十八个名潭洒落在幽深的大峡谷里,千姿百态,各领风骚,令人目不暇接。 

黑龙潭风景区植被覆盖率达80%以上,其中森林覆盖率为45%,具有新、奇、险等景观特色,是一处以峡谷、幽潭为自然基底,同时又充满人文传说的景观。 

新:在八里长的深谷里,瀑布如此之多,在京郊无与伦比。从头到尾,处处新颖,决无重复之感,一进头潭,就把游人引入到琼仙胜境,使人心旷神怡,欣然前往。 

通天瀑垂直陡峭,壁如刀削,五十多米高的瀑布仿佛从天而降,烟霭升腾,弥漫山谷,冷气扑面。

落雁潭是通天瀑冲击而成,潭阔水深,水面一百多平方米,水深处三到四米。此外地势较为开阔,山峰环抱,山青水秀,河滩卵石纵横,山花野草茂盛。每当初春或冬近时,大雁到此栖身落脚,喝水饮食,故有“落雁潭”之称。 

奇:峡谷幽深,所有自然景物都自成奇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这条峡谷雕凿得景中有奇,如龙劈石、刺猬石、无底潭等,奇中有景,神秘莫测。 

险:瀑布龙潭既雄伟壮观,又湍急惊险,瀑布轰鸣,潭水急旋,峰崖陡峭,谷深路窄。登梯走桥时可从险中观景,游人追求险中景,甘愿“铤而走险”不临险境,便不能领略险中景的妙趣,险中景给游人增添了力量,大有不到真潭非好汉的感受。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大关桥

咨询电话:61016289 

2010年版权所有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