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20

4月19日,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对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助理级领导,机关各部室正、副职,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和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在九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党员分别在各单位分会场和公司六层分会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梁伟明作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常委,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储昭武主持会议。

梁伟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对于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梁伟明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上级工作部署,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围绕中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的实效。要深刻检视整改,不断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梁伟明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高水平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压实领导责任。要强化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安排相结合,同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选树先进典型,强化舆论监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改进工作作风,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储昭武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锤炼党性修养,努力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储昭武强调,要铸牢对党忠诚,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发展难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做好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办法。要系统梳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要严肃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及时梳理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制度机制常态长效。

储昭武强调,要从严组织实施,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围绕中心,强化工作统筹,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应对市场新机遇,行业新挑战,实现投资提质、经营提质、产品提质、组织提质,为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李媛)

2010年版权所有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