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强党建,促发展——公司党委召开系列重要会议
时间:2023-02-21

2月21日,公司党委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市委、市纪委、市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部署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号召公司上下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公司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助理级领导、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基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在公司九层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各部室副职、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分别在公司六层分会场和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公司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由公司党委书记梁伟明主持。城奥公司党支部、创达公司党支部、兴顺公司党支部、成渝党支部4个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0家单位做书面述职。梁伟明认真听取了述职报告并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逐一作出点评。与会公司党委委员、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干部职工代表,认真填写了考核测评表并庄严投入票箱,切实履行了评议监督权利。

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由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储昭武主持。会上,公司纪委书记毛雅清传达了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了2023年公司纪检重点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丰通报了2022年度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情况。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纪之威》。

梁伟明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公司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公司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的信访问题、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反馈问题和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并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群众同心发力,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打牢思想建设,慎终如始深化队伍建设,稳扎稳打夯实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一次被评为2022年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先进单位,切实提升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豪感。

梁伟明强调,按照上级警示教育大会有关要求,对照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和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情况,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公司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作斗争。要敢于用“放大镜”查摆问题,勤于用“显微镜”检视问题,善于用“望远镜”预防问题,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整改问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紧迫感。

梁伟明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保持定力抓好责任落实,深学深悟抓好学习教育,担当作为抓好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抓好基层党建,正风肃纪抓好监督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

储昭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并在本单位转化为生动实践。要不断引导广大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储昭武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单位要从本次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中汲取经验教训,以案为鉴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涵养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储昭武要求,要聚焦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集团公司组建40周年,也是公司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做优资本、稳固大盘、提高效益”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新发展格局,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力争在二十大开局之年交出新的优异答卷。(李媛)

2010年版权所有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