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公司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3

1月13日,公司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公司6层会议室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储昭武以集团挂点领导和公司班子成员身份一起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第二督导组组长王芳,集团党委巡察办主任、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检查室主任白海卫,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振华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梁伟明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梁伟明同志主持。

公司对开好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精神,通过书面征集、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党委书记梁伟明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会议聚焦市国资委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建设和公司改革发展实际,查摆问题切中要害、分析原因深挖根源、自我批评见事见人、提出批评坦诚深刻,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达到了澄清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系列部署要求上来,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抓紧抓实整改,持续推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逐项督促整改到位。

吕振华从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进行点评。

白海卫就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及集团纪委监督检查要求、巩固整改效果进行点评。

王芳在点评中认为:股份公司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股份公司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整改,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同时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实高效开展问题整改、持续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方面做了传达。

储昭武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班子成员坚持“真剖析、真反思、真整改”,会议质量高、成效好。他指出:股份公司要狠抓巡察整改落实,重点抓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见行见效,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凝聚起公司上下干事创业的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要勇于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抓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查找差距、弥补不足、主动应变、创新发展。

梁伟明在总结中表示,公司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抓好企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用企业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在新的一年里创造更好的经营业绩,为集团“十四五”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磊)

2010年版权所有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51996号